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人民法院报】新疆提升青年干警适用民法典能力水平
作者:王书林 张 婷  发布时间:2022-06-20 10:33:05 打印 字号: | |

6月17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举办“奉法担使命·护航新征程”学用民法典青年论坛,依托论坛分享交流与点评指导,提升全区法院干警特别是青年干警适用民法典的能力与水平。

本期青年论坛以视频形式进行,在新疆高院设立主会场,全区各分院、中院和基层法院设立分会场。论坛设置了中期指导和现场点评环节,新疆高院院领导及民事审判业务庭负责人,新疆大学、新疆师范大学、伊犁师范大学的法学专家教授对分享发言现场进行深入细致的点评,并就如何适用民法典办好相关案件提出指导性意见。

据悉,新疆高院今年4月启动青年干警理论学习提升工程,举办系列青年论坛、打造理论学习阵地,为全区法院干警提升理论、业务水平搭建平台。为了办好本期青年论坛,新疆高院从审判实际出发,确定15个相关民法典选题方向,各分院、中院领受课题并做了精心准备。论坛还得到援疆法院的人才智力援助和新疆部分高校的鼎力帮助。


 

 
来源:人民法院报
责任编辑:茹碧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