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高院要闻
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 | 乌铁法院新增三处环境资源法庭巡回工作站
  发布时间:2022-06-17 16:37:01 打印 字号: | |

近日,乌鲁木齐铁路运输法院针对集中管辖供用热力合同纠纷,采取“定点+流动”的工作模式,结合热力纠纷案件特点及群众实际需求,在广汇热力集团所属主城区新增三个环境资源人民法庭巡回工作站。

至此,乌鲁木齐铁路运输法院已在本市主城区先后建立了十个巡回工作站。



6月14日,新增环境资源人民法庭巡回工作站举行了揭牌仪式,并于当日开展调解工作。新的环境资源人民法庭巡回工作站采取统一挂牌、统一管理的工作模式,不仅让用户在家门口解决纠纷,还能提供面对面的司法服务,搭建起热力企业与用户之间的沟通交流服务平台。

环境资源人民法庭巡回工作站的建设,通过组织供热公司和业主代表进行面对面座谈,邀请当事人实地查看供热企业设备运行情况,普及供热知识,引导当事人树立证据观念,做好证据固定工作,增强维护自身权益的法律意识。同时,在供热企业内部加强普法宣传,以充分保障民事主体双方权益为出发点,引导供热企业在依法行使诉讼权利的同时,履行好供热服务义务;通过司法建议,帮助企业完善工作机制,督促供热企业落实整改工作责任,从源头上减少纠纷发生。



“我们将继续发挥巡回审判职能作用,针对案件类型合理安排巡回审判地点,探索建立一系列成熟的巡回审判覆盖制度,把群众对司法服务的便利性、公正性需求真正落到实处。”乌鲁木齐铁路运输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余亮说。

 
来源:乌鲁木齐铁路运输法院
责任编辑:茹碧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