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高院要闻
我身边的优秀人民陪审员 | 王海霞:是金融专家,也是人民陪审员
  发布时间:2022-06-17 11:01:33 打印 字号: | |

“海霞老师,今天您有时间吗?我们这里有一个案情比较复杂的庭,想请您来参与。”

“没问题,只要是案子上的事,我随叫随到。”



伊犁州奎屯市人民法院人民陪审员王海霞是一名金融专家,从事金融行业12年,为人正直、作风正派、工作严谨,每天在办公室外需要接待的客户都排着长队,有人开玩笑说:“王总,您可以装一台叫号机了。”

在法院,她是一名优秀的陪审员,在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中,涉案人员多,涉案金额高,案情复杂,她翻阅大量资料,会同法官连续开庭3天,庭后认真参与案件合议,敢于发表个人法律意见,最终与合议庭成员高质量完成案件审理。现在,她已是奎屯市人民法院的“金牌人民陪审员”。

有一次,她来奎屯市法院庭审,在门口遇到一对夫妻来办理离婚案件,争吵很激烈,情绪比较激动,身旁小女孩在不停地哭泣,她主动上前,把那对夫妻带到长椅上,苦口婆心地进行调解,最终,两人和好如初,她还当了孩子的干妈。

她是法律的宣传员,在日常工作中为单位的职工普及法律知识,设立“海霞”课堂,每月定期为大家授课,还为前来办理业务的中小企业经营者发放法律宣传手册,积极宣传法律知识,介绍法院文化。

“海霞老师”是奎屯市法院同事们对她最亲切的称呼;“金牌人民陪审员”是她从事陪审员工作最贴切也是最准确的肯定。多年来,王海霞参与陪审案件200余件,有时为了调解一起纠纷,说得口干舌燥;有时为了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她不断向双方当事人释法析理,努力化解双方矛盾,只为能握手言和。“为群众排忧解难是我应该做的,我不能辜负群众赋予我的权力。”她坦言。

 
来源:伊犁州奎屯市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茹碧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