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高院要闻
江苏高院调研考察对口援疆工作 捐赠援助资金
  发布时间:2022-06-15 10:43:32 打印 字号: | |

6月14日,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韦瑞瑾一行到新疆法官学院调研座谈对口援疆工作,并捐赠项目援助资金。自治区高院党组副书记、院长巴哈尔古丽·赛买提出席座谈会,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罗彦林主持座谈会。



江苏与新疆两地法院感情深厚,亲如一家。多年来,江苏法院通过跟案学习、挂职交流、巡回授课、业务培训等方式,不断深化审判业务援疆工作,在全国法院率先开展代为培训和跟案学习,仅2021年江苏法院就邀请近百名新疆法院审判执行一线干警前往江苏法院跟案、参训,为新疆法院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智力支撑。江苏高院坚持每年安排专项资金,帮助伊犁州、克州两级法院解决经费短缺状况。近年来,江苏法院为伊犁、克州等受援法院及新疆法院“两基地一中心”项目基础建设给予了大力的资金支持和援助,为新疆法院贯彻落实总目标增添助力。



座谈会上,巴哈尔古丽·赛买提表示,新疆法院将用好江苏法院援疆资源,坚决把援助资金用在刀刃上,用在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中,确保江苏法院提供的各项援助能够落地生根,取得实效,继续落实好《新疆法院关心关爱援疆干部工作制度》,确保援疆同志们在疆工作期间能够安心、安身、安业,充分发挥他们的智力优势、经验优势,助推新疆法院高质量发展。



韦瑞瑾表示,江苏高院高度重视对口援疆工作,以求真务实的态度落实援疆工作责任,精细筹划了援疆干部的选派工作,协助新疆高院全面提升干警的业务能力和素质。下一步,江苏高院将进一步加强援疆工作的组织推动,抓好援疆项目的优化调整,继续加大援疆工作力度,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在疆期间,江苏高院调研团还赴伊犁州、克州法院调研并慰问了援疆干部,实地考察参观新疆法院“两基地一中心”。

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董世宏参加座谈。

 

 

 
来源:新疆高院
责任编辑:茹碧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