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高院要闻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新疆法院在行动 | 推销按摩坐垫,却坐上了被告席?
  发布时间:2022-06-12 15:30:19 打印 字号: | |


案件回顾


6月9日,被告人王某、张某涉嫌诈骗罪一案在昌吉市人民法院依法适用普通程序公开审理。

庭审中,公诉机关指控,2020年5月至10月期间,被告人王某、张某在无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冒充医院、社区工作人员向19名老年被害人高价推销按摩坐垫,谎称该坐垫有治疗颈椎、腰椎、腰椎间盘突出等功效,可以体验三个月,不满意包退,非法骗取被害人人民币41800元。



审理认为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王某、张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他人人民币41800元,数额较大,二被告人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第二十五条之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系共同犯罪。



庭审中,公诉机关出示了相关证据,被告人王某和张某及其辩护人进行了质证,控辩双方在法庭的主持下充分发表了意见,被告人王某和张某进行了最后陈述。该案将择期宣判。

 

 
来源:昌吉市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茹碧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