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高院要闻
为疫情防控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 | 挑灯夜战,“疫”不容辞
  发布时间:2022-06-07 09:40:06 打印 字号: | |

近期,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民法院全面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在部分干警居家医学观察的情况下,在院干警既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又开展各项审判执行工作,直面困境,积极克服各类难题,努力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审判执行不停摆”。

天山区法院大力推行网上立案,并通过官方公众号及抖音账号发布《天山区人民法院疫情防控期间立案及诉讼服务通知》、公布咨询电话,积极引导人民群众通过新疆移动微法院在线提交诉讼材料、办理诉讼事项,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同时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

今年5月以来,天山区法院新收案件3250件,其中网上立案审查1322件,审执结各类案件4214件,单月结案位列全市两级法院前列,做到了防疫办案两不误。

案件审判方面,全院各庭室也毫不松懈,咬紧牙关、攻坚克难,努力完成结案任务。居家医学观察的干警坚决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服从社区管理,坚持“人居家、心在岗”,在院人员亦毫不松懈,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挑灯夜战办理案件,出色地完成了办案任务。

天山区人民法院将秉持“为人民服务不能停止,执法办案不能停歇”的理念,持续坚持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两手抓、两不误,积极投身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用行动诠释法院干警的主动担当,努力开展好各项诉讼活动,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审判执行工作的影响,科学安排各项工作,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的“双胜利”!

 
来源: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茹碧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