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高院要闻
伊宁市法院发布执行悬赏公告,举报查实有奖金
  发布时间:2022-06-07 09:37:16 打印 字号: | |

2022年5月25日,伊犁州伊宁市人民法院向社会公开发布今年首份执行悬赏公告,执行标的额为1388860.1元,凡提供财产线索经查证属实并实际执行到位的,按照举报财产执行到位金额的20%作为奖金。

王某与邓鹏因民间借贷纠纷诉至伊宁市人民法院,法院判决生效后,邓鹏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2022年2月6日,案件经申请执行人王某申请进入执行程序。在执行过程中,被执行人邓鹏躲避在外,其名下也未有可供法院执行的财产,王某的权益难以得到实现。为充分利用社会力量查找被执行人财产,有效执行人民法院生效法律文书,切实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与法律权威,经王某申请,伊宁市人民法院按照相关法律规定,依法发布执行悬赏公告,对被执行人邓鹏财产线索实行公开悬赏举报。该院将制作好的公告张贴在居民小区等显眼位置,并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平台让更多人了解公告内容,从而对被执行人产生强大心理压力,遏制其逃避执行的行为,促使其尽快自动履行义务。

下一步,伊宁市人民法院将继续加强建设执行悬赏工作机制,与全社会形成合力,营造严厉打击失信行为的浓厚氛围,全力打造诚信法治环境,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来源:伊宁市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茹碧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