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乌鲁木齐头屯河区法院在国际陆港区设立“法官工作室”
【人民法院报】为涉外企业提供优质法律服务
作者:王书林 张 婷 马晓燕  发布时间:2022-05-25 17:46:08 打印 字号: | |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头屯河区人民法院在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设立“法官工作室”,开通涉外纠纷案件咨询、导诉、诉前化解“绿色通道”,力推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向西对外开放。

据了解,头屯河区法院在国际陆港区设立“法官工作室”,就是要跟进国家和自治区改革开放大局,为涉外企业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对于资金周转暂时困难的涉外企业,及时办理诉讼费缓减免手续,压缩立案耗时,减轻涉外企业诉讼负担,尽力做好法治营商环境的智慧服务、精细服务、便捷服务。

“法官工作室”设立伊始,头屯河区法院就精心部署,分批派出业务骨干前往“法官工作室”,开展法治宣传和涉外法律指导。

5月16日,立案庭庭长张丽华与该院嵩山街人民法庭副庭长周雨分别带领办案骨干来到国际陆港区走访调研,与国际陆港区管委会负责人以及涉外企业相关人员面对面座谈交流,进行“法律问诊”,强化源头预防和源头治理,力减涉外纠纷。


 
来源:人民法院报
责任编辑:茹碧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