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高院要闻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新疆法院在行动 | 筑牢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防火墙”
作者:张明  发布时间:2022-05-25 17:17:42 打印 字号: | |

为切实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

确保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近日

喀什地区叶城县人民法院多种形式开展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活动


进乡村(社区),提升群众知晓率 

干警通过开展专题普法讲座、向群众发放防范养老诈骗宣传单、提供现场法律咨询等方式,向老年人详细讲解养老诈骗的常用手法、作案特点等内容,揭露养老诈骗套路,帮助老年人提高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并指导老年朋友使用12337智能化举报平台的方法,筑牢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防火墙”。

 面对面宣传,提高群众支持率 

叶城县人民法院干警走进乡村,走进田间地头,走进集贸市场,走进群众家中,通过悬挂横幅,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宣传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相关法律知识,公布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线索举报电话,鼓励发动群众检举揭发各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线索,号召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中来,形成良好的专项斗争合力,极大调动了广大群众参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积极性。

下一步,叶城县人民法院将继续以“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为抓手,持续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各项工作,全力守护老年人的“钱袋子”。

 

 
来源:喀什地区中级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茹碧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