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高院要闻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新疆法院在行动 | 吐鲁番市中院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宣传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22-05-23 18:51:56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提高老年人防诈骗意识和识别骗局的能力,近日,吐鲁番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干警早早就来到高昌区麦西来甫广场开展以“守护老年人钱袋子,你、我、他一起行动”为主题的防养老诈骗法制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干警们挂起横幅、摆起展板,以咨询台讲解、发放宣传单的方式进行宣传,与老年人面对面的讲解典型诈骗类型及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他们揭露常见的各类“骗局”,并叮嘱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提高防骗能力,不轻信、不付款、不转账,避免上当受骗,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500余份,向晨练的200余名老年人普及了防范诈骗的相关知识,揭开了养老诈骗的层层面纱,进一步提高了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反诈意识。

吐鲁番市中院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工作思路,切实将防范养老诈骗工作落到实处,严厉打击养老诈骗犯罪分子,为辖区广大老年人安享晚年构建良好法治环境。

 

 
来源:吐鲁番市中级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娜迪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