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高院要闻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新疆法院在行动 | 乌铁中院干警走进社区开展反诈普法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3 18:34:09 打印 字号: | |

近日,乌鲁木齐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干警走进头屯河区红岩社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向群众普及防养老诈骗和电信诈骗相关法律知识,提高老年人的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

干警们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现场解答咨询、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等方式向老年人宣讲老年诈骗的主要类型、常见手段和防范对策,并对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现场答疑解惑,提醒老年人注意保护个人隐私,不随便透露个人及家人的信息,不轻易点击陌生短信和网址链接等。干警通过讲述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等典型案例,揭露养老诈骗的“套路”,让老年人认清“小恩小惠”和“嘘寒问暖”中暗藏的骗局,引导老年人增强法治意识,守护好自己的“养老钱”。

居民刘大爷说:“这个活动开展得好,很及时、很实用。你们讲的这几个案例我都听说过,身边也有这样的事发生。我们年纪大了,不懂得怎么识别这些骗局,稍有大意,就会上骗子的当,以后也要加强防范意识。”

 
来源:乌鲁木齐铁路运输中级法院
责任编辑:娜迪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