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高院要闻
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 | 破镜能重圆吗?法官说:能!
  发布时间:2022-05-23 18:20:28 打印 字号: | |

“真的谢谢你,法官!”原告王某(女)流泪抱着法官说,被告王某(男)则对法官说“谢谢法官的苦口婆心,挽救了我们的婚姻和家庭。”近日,泽普县人民法院成功调和一起离婚纠纷案件。

原、被告于2011年登记结婚,双方均为再婚。婚后生育两个子女,长女8岁,次子年仅1岁半。婚后夫妻两人感情尚可,后因家庭琐事,被告忙于事业,对原告以及孩子疏于关爱及照顾,原告逐渐对被告产生了积怨,一纸离婚诉状将被告起诉至法院。被告不同意离婚,希望今后还能和原告相互扶持,也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

承办法官组织双方进行调解,但经与二人沟通发现,原告离婚态度坚决,情绪波动较大,被告又坚决不同意离婚。在庭审结束后,法官深知如果简单的判决,不利于孩子的成长,还会破坏一个完整的家庭。在家事圆桌法庭上,面对原告倾诉和被告的矢口否认,法官耐心倾听双方的陈述,舒缓双方的情绪,从夫妻关系的修复、亲子关系的培养、家庭关系的改善等方面引导双方换位思考,互相体谅,最终原告逐渐打开心结,双方和好如初。

夫妻关系和谐,家庭关系和睦,夫妻之间相互尊重、互相忠诚是家庭关系稳定不可或缺的因素,和睦的家庭关系是子女健康成长的港湾。

婚姻不仅是柴米油盐的琐碎,更是一种信任和责任,双方在遇到争议和分歧能够求同存异,加强沟通,相互理解,相互体谅,多为孩子和家庭考虑,婚姻家庭关系才能和睦美满。


 
来源:喀什地区泽普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娜迪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