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 | 伊犁州法院“网上+网下”搭起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立交桥”
  发布时间:2022-05-23 18:15:17 打印 字号: | |

“现在我通过微信就可以随时关注法院工作,学习掌握法律知识,还能通过微信及时向法院反映群众期盼及困难诉求,真是太方便了。”近日,住疆全国人大代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县英塔木镇党委委员、托万克温村党支部书记木沙江·努尔墩高兴地说。

今年初,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伊犁州分院(以下简称伊犁州分院)结合“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联络工作,及时回应群众司法关切,推进全过程司法民主。该院广泛听取代表意见,组建了全国、自治区、伊犁州人大代表联络微信工作群,通过微信每天向人大代表推送法院工作新动态、新举措、新成效和典型案例信息,随时接受和回应代表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4月初,自微信群组建以来,伊犁州分院向各级人大代表推送覆盖法院党务、政务、审务等信息100余条,典型案例信息50余条,收集并回复人大代表对法院工作意见和建议3条,开辟了人大代表联络工作新途径,大幅提升了人大代表联络工作“时度效”,受到各级人大代表的广泛赞誉。

伊犁州分院还坚持通过召开人大代表座谈会,配合人大代表开展调研,邀请人大代表视察法院工作,观摩评议庭审、见证执行、参与调解,落实上门走访、电话寻访对接联络工作机制等有效措施,将网上联络与网下联络人大代表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搭起了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立交桥”,全方位实现代表联络工作提速增效。



 
来源:石榴云/新疆法制报
责任编辑:娜迪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