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高院要闻
自治区高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5-16 16:25:29 打印 字号: | |

5月13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高院党组副书记、院长巴哈尔古丽·赛买提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上来,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制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确保法院人员及环境绝对安全;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聚焦工作主线、找准风险隐患、抓实重点任务,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坚决有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服务保障。


会议强调,要认真分析总结审判执行态势,统筹结案进度,提升办案效率,严把办案质量关,提升司法能力和审判执行质效;要加大人才培养力度,拓展人才培养方式,多角度锻炼、培养干部,促使新任法官、青年法官快速成长;要跟进监督指导全区法院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情况,确保取得扎实成效,有力捍卫老年群体合法权益。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不断增强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思想自觉,持续深入推进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坚决执行“十个严禁”,锻造绝对忠诚、纯洁、可靠的法院铁军;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压实工作责任,深入推动各项举措落实落细;要加大监督力度,将“三个规定”作为当前法院开展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的重要抓手,建立长效机制,真正将作风建设严格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部分同志围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作交流发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新疆高院
责任编辑:娜迪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