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人民法院报】新疆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作者:王书林 张 婷  发布时间:2022-05-13 10:07:35 打印 字号: | |

今天,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视频会议,传达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及推进会精神。新疆高院院长巴哈尔古丽·赛买提对全区法院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进行视频调度,推进专项行动深入开展。

会议指出,坚持专项治理与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相结合,坚持宣传教育、依法打击、整治规范“三箭齐发”,依法严惩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延伸治理侵害老年人权益的涉诈乱象,确保从打击成效、整治成效、教育成效、制度成效四方面取得良好社会效应。深入开展“涉老反诈”法治宣传,结合典型案例据案阐法,揭露养老诈骗“套路”手法,最大限度挤压“行骗空间”,保障养老事业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全区法院对于重大案件,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关注度高的案件,集中时间和精力,采取领导包案、业务骨干承办、组建专班等方式,加大办案攻坚力度。会议强调,要严格把握好法律政策界限,确保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对不构成犯罪但以“养老”为名欺诈老年人的民事纠纷案件,要综合运用行政执法、民事司法等手段切实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切实贯彻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对受害人数众多、造成严重经济损失以及其他严重后果、社会影响恶劣的案件,坚决依法从严惩处,该重判的要坚决予以重判。


 

 
来源:人民法院报
责任编辑:娜迪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