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高院要闻
阿克陶县人民法院多措并举推动两项活动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2-05-12 11:14:40 打印 字号: | |

为持续深入推动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题教育和“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两项活动走深走实,阿克陶县人民法院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广泛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在为群众办实事、解民忧、纾民困上下功夫,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是聚焦政治站位,务求活动实效。牢牢把握人民法院政治属性,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刻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成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两项活动领导小组,同时健全党组负总责、院领导带头示范引领、各部门全面落实、定期检查问责的责任体系,为确保两项活动走深走实提供强有力的组织和制度保障。


二是聚焦机制举措,置首政治建设。全面梳理本院政治建设相关制度的建立健全和贯彻落实情况,做好查漏补缺。以党组理论中心组、“三会一课”、全院干警集中学等多种方式,常态化开展政治教育、忠诚教育、法纪教育,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同时强化警示教育,深刻汲取身边反面典型教训,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法院铁军。


三是聚焦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制定理论学习计划,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讨提升活动,紧扣政治轮训,抓实学习研讨,教育引导干警坚决做到维护核心、绝对忠诚、听党指挥、勇于担当。


四是聚焦主题宣传,激发精神动力。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创新宣传方式,精选素材,悉心策划,综合运用法院新媒体以及当地主流媒体大力宣传新时代新业绩新成就。丰富宣传形式,通过在“七一”前后举办主题征文、演讲比赛等活动,结合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红色旧址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干警干事创业精神动力。


五是聚焦示范创建,践行为民宗旨。先后组织开展聚焦“执行难”问题,“利剑执行”专项行动、曝光失信被执行人信息、法官送法进校园,护航青春助成长等系列活动,切实提升群众司法满意度,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为切实解决服务群众不贴心等问题,积极聚焦群众司法需求,不断在诉讼服务、判后答疑、服判息诉等提高司法服务水平上下功夫,以高质量的工作业绩争创“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阿克陶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娜迪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