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人民法院报】新疆:推出青年干警理论学习提升工程
作者:王书林 张 婷  发布时间:2022-05-10 10:10:53 打印 字号: | |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推出《高院机关青年干警理论学习提升工程实施方案》,持续强化新时代党的政治理论武装,提振青年干警干事创业的勇于担当精神,建设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青年干警队伍。


《方案》指出,在高院机关各党支部成立40周岁以下青年干警理论学习小组,有计划、分步骤引导青年干警按照指定学习内容,分阶段、分章节原原本本、原汁原味抓好政治理论学习。依托青年干警微信群、学习强国、道德大讲堂等政治理论学习载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


《方案》明确,按计划组织政治轮训,以沙龙和论坛形式,由主讲人作讨论交流主发言,参加成员进行讨论交流,深化学思践悟。紧密结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百年,积极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组织青年干警交流互动、分享心得、互学互鉴;激励大家不负青春,砥砺奋进。

《方案》要求,各党支部建立定期考核制度,每季度对参学青年干警进行学习成果评估并评选“青年干警学习标兵”,推动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学习氛围。把学习提升工程的政治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青年干警担当作为的强大动力,更好地为人民司法事业奉献青春力量。


 
来源:人民法院报
责任编辑:娜迪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