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人民法院报】新疆专项整治注重追赃挽损
作者:王书林 张 婷  发布时间:2022-05-09 10:07:08 打印 字号: | |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下发通知,部署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要求全区法院严惩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守护好老年人的“养老钱”,维护好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通知明确,扎实开展专项行动,精准打击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等为名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类诈骗犯罪活动;以点带面,坚决遏制养老诈骗犯罪蔓延。坚持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严把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用足用好法律武器,严惩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分子,确保打击有力、惩治有效。


通知强调,全区法院要把追赃挽损作为专项行动的重中之重,加强与公安、检察、金融监管等部门的协同配合,加大对涉案财产甄别、审理、认定力度。综合运用多种手段,抓紧抓好案件审理,推进办案攻坚,最大限度减少受害老年群众的经济损失。将源头预防诈骗贯穿于专项行动始终,进一步提升防控能力与水平,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堵塞风险隐患漏洞,全力防范养老诈骗。


 

 
来源:人民法院报
责任编辑:娜迪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