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高院要闻
自治区高院与自治区政协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30 19:44:36 打印 字号: | |

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自觉接受监督,做好代表委员联络工作,4月29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与自治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社会法制和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党支部联合组织开展“弘扬宪法精神  增强法律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阿克拜尔·艾克拉木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与自治区政协的同志一同参观了高院院史馆、党员教育基地,共同了解新疆法院的历史沿革、发展概况、辉煌成就以及审理的具有标志性的重大案件等,回顾我国宪法制定及发展完善历程。通过大量生动形象的图片、文字及文献资料,详细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三个历史决议”形成的历史背景和重大意义。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加强了人民法院与政协的工作联系、交流协作,深化了与自治区政协的良性互动,积极推动人民法院将工作成果转化为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具体举措,切实回应人民群众期待,让法院工作进一步得到全社会的广泛支持和理解,推动法治正能量在全社会覆盖。


同时,通过交流学习,有助于落实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制度,推动国家工作人员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了解法律、掌握法律,做尊法学法用法的模范,在全社会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


 

 
来源:新疆高院代表委员联络处
责任编辑:娜迪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