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高院要闻
自治区高院召开党组(扩大)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4-29 19:32:07 打印 字号: | |

4月28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郭声琨在第八次新时代政法工作创新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等。高院党组副书记、院长巴哈尔古丽·赛买提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区法院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党内法规制度作为党组中心组学习和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将实施情况作为督促检查、政治体检的重要方面;要进一步增强法院各级领导干部做好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政治自觉,压实主体责任,履行“一岗双责”,各部门要出真招、硬招、实招,确保整改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上发表的贺信和重要讲话,深入抓好青年干警理论提升工程,用好青年政治理论学习阵地,引导青年干警将爱国爱党情怀贯彻法院事业全过程,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添砖加瓦。


会议要求,要以认真学习贯彻马兴瑞书记等一行近日在和田地区调研时的要求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理论武装,不断提升政治“三力”,确保自治区党委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不折不扣落实落细。机关各支部书记要切实发挥引领示范作用,组织支部干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把依法治疆要求落实到法院工作各领域全过程;要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职责,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更高需求;要严格依法开展反恐和去极端化斗争,精准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为维护国家安全和新疆社会大局稳定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严格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保持警惕常在、慎终如始,抓细抓实各项防控措施;各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好支部干警教育、管理、监督工作,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紧盯“关键人”“关键事”“关键时”,精准有效实施监督,持之以恒抓好纠治“四风”工作,严格遵守各项廉洁纪律,高度重视高院机关安全保卫、保密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平稳有序,不出任何问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新疆高院
责任编辑:娜迪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