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高院要闻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闽新两院联合举办青年干警线上论坛
  发布时间:2022-04-29 19:22:22 打印 字号: | |

为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搭建青年干警交流平台,激励青年干警更好地发挥生力军作用,2022年4月27日,在最高人民法院的指导下,福建高院、新疆高院联合举办“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青年干警线上论坛。新疆高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罗彦林主持会议,新疆高院政治部副主任、法官管理处处长、援疆办主任蒋文辉出席论坛并讲话。新疆高院政治部副主任、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一级调研员闫平超列席会议。

▲闽新两地高院会场连线。王祎摄

论坛共设12个会场,分别设在最高法院机关、第六巡回法庭,福建高院、福州中院、宁德中院、福清法院、南平市延平区法院,新疆高院、乌鲁木齐中院、昌吉州中院、乌鲁木齐头屯河区法院、昌吉玛纳斯县法院。

来自最高人民法院、福建法院、新疆法院共14名青年干警代表们结合工作实际,总结交流了各自的学习工作体会。

“我们在工作中要始终坚持以人民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答不答应为标准和追求。”福建高院涉台湾地区司法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四级高级法官李志尧围绕“君子务本、本立而道生”“民为邦本、本固邦宁”“追本溯源”三个“本”字谈到人民法院青年干警要讲政治、懂规矩,观大势、谋全局,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青年干警要学英雄精神、做英雄传人。”新疆高院翻译处干警吐尔洪江·米尔扎从历史革命英雄和身边涌现出的一系列典型人物讲起,分享了自身关于理想信念的思考和感悟。

“在面对不同类型的案件和形形色色的当事人,需要积累广蕴的社会人文知识,学会综合运用其他社会科学知识,在审判实践中加以辅助,才能更好的开拓法律视野,协调法律价值的平衡,才能高质量的办好案件。”昌吉州玛纳斯县法院立案庭副庭长王诗淇谈到青年干警当常怀如临深渊、如履薄冰之心。

“如何始终保持法治人的初心和对司法事业的赤诚,避免职业倦怠的问题?”最高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第一庭审判员肖凤围绕青年干警在职业生涯中,总结了“四要”的诀窍:要秉持对法官职业的敬重,对司法事业的敬畏,用心对待每项工作;要勇于走出舒适区,勇于承担急难险重的工作,既要多办疑难复杂的案件,也要乐于承担调研工作;要真抓实干,雷厉风行,今日事、今日毕,明日事、今日记;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

论坛上,青年干警们纷纷表示,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与时俱进,常思常新,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法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青年干警分享、聆听经验。王祎摄

新疆高院一级高级法官魏生军宣读了新疆高院党组副书记、院长巴哈尔古丽·赛买提对青年干警的寄语。她强调,“青年干警应始终把稳人生之舵、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作为人生信条,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作为毕生追求。”

为充分展现长期以来闽新法院兄弟情谊发挥重要的纽带桥梁作用、显示为边疆法治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福建法院援疆干部的风采,论坛特别邀请福建高院民二庭副庭长黄浩洪、在新疆昌吉州玛纳斯县法院担任副院长的福建莆田中院行政庭副庭长郑飞鹏、三明三元区法院民事审判庭审判员谢清参加此次论坛。


 

 
来源:新疆高院
责任编辑:娜迪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