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高院要闻
喀什中院集中审理一批著作权侵权案件
作者:古雪丽 乔林娟  发布时间:2022-04-24 10:30:48 打印 字号: | |

4月20日喀什地区中级人民法院集中开庭审理了一批涉KTV著作权侵权案件正式拉开为期一周的知识产权宣传系列活动序幕


庭审现场邀请部分喀什地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场监督管理局、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及喀什大学师生代表旁听,同时组织庭审观摩并进行庭审直播。


庭审中,根据双方当事人的起诉理由和答辩意见,合议庭组织双方就被告的行为是否构成侵权、若构成侵权将承担的赔偿责任数额认定两个方面进行举证、质证、辩论,结合案件事实,以案释法,给在场的旁听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知识产权保护实践应用课。
旁听庭审结束后,喀什中院组织代表参观了该院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并交流。


喀什大学法政学院学生王洁说:“通过旁听庭审,我对庭审程序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作为一名法学专业的学生,我会继续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增强自身本领,为法治中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喀什中院还将联合喀什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以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活动、深入企业走访及现场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传播知识产权法治理念,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创新、尊重知识产权的良好氛围,为各类市场平等主体提供多元法律服务,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贡献法院力量。



 

 
来源:石榴云/新疆法制报
责任编辑:娜迪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