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高院要闻
自治区高院召开党组(扩大)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4-18 19:33:21 打印 字号: | |

4月15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部分篇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研究部署有关工作。高院党组副书记、院长巴哈尔古丽·赛买提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高院各党支部要始终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和原创性贡献,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确保入脑入心、学深悟透,在真信真学真用的基础上做到知行合一;要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职责,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从习近平法治思想中汲取到的思想力量、真理力量、实践力量转化为推动全区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会议要求,全区法院要把开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题教育作为今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最鲜明、最坚决的态度落实好各项工作要求,以最精准、最有力的举措推进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以系统思维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两手抓、两手硬”,以业务工作实绩来检验党建工作成效;要有针对性地组织党建业务培训,提升党支部书记、党务干部抓党建工作能力,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规范化正规化水平;要扎实开展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提高青年干警理论素养,提振青年干警干事创业、勇挑重担精气神,为新疆法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拼搏奉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新疆高院
责任编辑:娜迪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