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高院要闻
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 | 法警变身“临时妈妈”,温暖又治愈
  发布时间:2022-04-14 10:28:49 打印 字号: | |

“慢慢走,小心点” 

“你看这个是什么,给你摘一个好不好......”

4月11日,库尔勒铁路运输法院办公大楼里,一名法警抱着咿呀学语的孩子,与他玩耍。不了解情况的人或许会疑惑,难道法院干警在工作期间还能带孩子玩?原来,事情的真相是这样的……


当天,西某来法院调解案件,由于被告不在本地,需要通过线上调解,调解过程中,年仅一岁半的孩子时不时哭闹,西某为了哄孩子还要走出调解室,导致调解不畅。


“你安心调解,孩子我们帮你照看!”


正在发愁时,执勤的法警刘俊霞主动提出帮忙照顾孩子,做起了“临时妈妈”,保障了案件调解顺利进行。


调解结束后,西某从刘俊霞手中接过孩子,连连向她表示感谢。离开法院时,小孩儿摇晃着小手给法院工作人员道别。看到当事人调解的很顺利,高高兴兴地离开法院,刘俊霞也露出了笑容。“临时妈妈”用爱传递温情,让当事人感受到法院的人情和温暖,取得了良好的法治和社会效果。


 

 
来源:库尔勒铁路运输法院
责任编辑:娜迪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