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高院要闻
自治区高院视频调度全区法院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13 11:32:19 打印 字号: | |

今年3月,最高人民法院决定在全国法院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为总结前阶段的工作经验,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4月12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视频调度全区法院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


全区法院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开展以来,自治区高院向全区法院印发了《关于开展全区法院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的通知》,全区法院紧盯整治内容,强化问题整改,集中整治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当前,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已经进入攻坚期、深水区。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要求全区法院要认真对照问题清单,自查自纠,举一反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勇于自我革命的担当作为,补短板、强弱项、补漏洞。把问题整治与“两个确立”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巩固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和整治顽瘴痼疾结合起来,与“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结合起来,切实解决突出问题,树立全区法院队伍良好形象。要紧盯关键领域,聚焦整治内容,切实规范庭审活动和诉讼服务,提升裁判文书质量。及时总结经验,固化长效措施,把司法作风整治融入到法院各项工作任务中,以作风改进推动工作落实,切实把整治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区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新疆高院
责任编辑:娜迪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