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人民法院报】新疆创建“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
  发布时间:2022-04-13 09:52:00 打印 字号: | |

今天,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向全区法院发出《“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实施方案》,在全区范围启动示范法院创建活动。

方案提出,全区法院要充分认识示范创建活动的重要意义,将示范创建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举措、作为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的有力抓手,大力开展示范创建宣传。要将司法为民理念贯穿法院工作全过程,充分发挥审判职能解难纾困作用,努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始终不渝地增强服务群众能力建设,积极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公平正义需求。

方案明确组织申报、分院和中院推荐、复核审查、创建命名等示范法院创建程序。其中,组织申报采用自行申报与组织推荐两种方式,充分征求本级人大、纪检监察、党委政法委等部门意见。同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广大群众和媒体代表参加创建评议。此外,还发动全民参与,接受群众监督,向社会全面展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崭新风貌,推动公正司法、为民司法迈向新台阶。

据悉,此次创建活动以严格落实“三个规定”、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切入点,以有效整治“打招呼、说情”顽瘴痼疾为着力点,坚持不懈地改进审判工作作风,为推进党的治疆方略、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来源:人民法院报
责任编辑:娜迪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