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高院要闻
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 | 法官被“封”在家 案子怎么审?
  发布时间:2022-04-12 15:54:11 打印 字号: | |

近日,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人民法院立案庭副庭长吴梦琦居住的小区被确定为封控区,小区居民都无法正常外出,她第一时间想到手里还有几个案子需要审理,这成了她最着急的事儿。考虑再三,她决定在家进行网络庭审,这样,既不用出门,也能按时开庭,及时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

在确保技术方面无障碍后,吴法官决定用手机在线开庭。开庭前,她与双方当事人多次进行电话沟通,提前告知网络开庭的相关注意事项。


充分准备后,吴法官在家正式开庭。法官、当事人、书记员异地在线参与庭审。庭审中,吴法官告知了当事人居家开庭的特殊情况,她放慢了庭审节奏,确保当事人在庭审中能够听清看明。最终,劳务合同纠纷的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

4天的时间,吴法官共在线审理案件11起,真正做到了居家不停工,为民不止步。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人民法院将充分考虑群众诉讼需求,始终保持网络庭审常在线、诉讼服务不停歇的工作劲头,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来源: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娜迪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