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高院要闻
家事如天 | 破镜能否重圆,这个法官工作室有办法!
  发布时间:2022-04-02 18:41:05 打印 字号: | |

“你们现在和好了,以后两个人就要好好过日子啊。”3月29日,疏附县人民法院驻喀拉巴格村“访惠聚”工作队成功化解一起离婚纠纷。



3月26日,喀拉巴格村村民古某来到了“法官工作室”寻求驻村工作队法官的帮助。一年前,其丈夫塔某外出打工,两个年幼的孩子由古某一人照顾,妻子古某多次想让丈夫塔某找个离家近一点的地方工作,陪伴孩子,但塔某始终不同意回来,夫妻双方陷入僵局,古某向塔某提出离婚。


图为在诉源治理法官工作室进行调解


驻村工作队长、法官工作室法官吕上详细了解了案情,会同法官助理、村党支部书记,对古某家进行家访,发现古某家还有一个年迈病弱的老人,家庭负担确实重,古某也不能外出务工,让她独自一人抚养孩子比较困难。
法官团队通过电话与塔某沟通,发现被告塔某心里还有妻子和孩子,不愿意离婚。


多次沟通无果,吕上决定将塔某母亲请到古某家中,让母亲对夫妻二人进行劝导。最终,塔某同意辞职返回本村,就近寻找新的工作岗位,夫妻双方和好如初。
看到这一幕,吕法官团队表示,值了。


疏附县法院与村委会互联互动,形成调解合力,及时化解家庭矛盾,尽可能地挽救每一段婚姻。疏附县法院自成立“诉源治理法官工作室”以来,制作1000份《法官便民连心卡》,经过走访共收集到需要解决的问题67件,现场答复办理22件。


截至目前,法院驻村工作队(法官工作室)化解村民邻里纠纷4起、婚姻家庭情感纠纷4起、劳务合同纠纷5起。


 
来源:疏附县法院
责任编辑:娜迪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