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高院要闻
自治区高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30 18:58:23 打印 字号: | |


3月30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党组(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要求,安排部署近期有关工作。高院党组副书记、院长巴哈尔古丽·赛买提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系统阐明干部成长成才的正确路径,为广大干部健康成长指明努力方向,为加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提供了行动指南。广大干警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守住拒腐防变防线,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以违法违纪案件为警醒,提高思想觉悟、精神境界,真正做到不敢腐、不想腐。要练就过硬本领,全面提高政治判断、改革创新、群众工作等能力,在审判执行中心工作中展现新气象,在破解司法改革难题中展现新作为,在答好一系列新时代司法新课题中彰显新担当。


会议强调,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安排,决定今年在全国各级法院深入开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题教育,这是全国法院系统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牢牢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筑牢法院队伍政治忠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一项重要举措。全区法院要根据主题教育工作安排,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动员部署,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统筹协调,营造浓厚氛围,确保主题教育开好头、起好步。


会议要求,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严格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抓实抓细精准防控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要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充分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高效便捷化解矛盾纠纷,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会上,部分干警就如何做好本职工作作交流发言,会议还研究其他事项。


 

 

 
来源:新疆高院
责任编辑:娜迪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