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高院要闻
自治区高院举行初任法官宪法宣誓仪式
  发布时间:2022-03-30 10:30:59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激励和教育广大法官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3月29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举行初任法官宪法宣誓仪式。高院党组副书记、院长巴哈尔古丽·赛买提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别力克图同志宣读了法官职务任免决定。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别力克图监誓下,由院长巴哈尔古丽·赛买提领誓,自治区高院、乌鲁木齐铁路运输中级法院23名初任法官高举右拳,庄严宣誓,誓词铮铮,字字千钧。

宣誓后,自治区高院民事审判第二庭审判员恰德克·肯杰别克、审判监督第一庭审判员赵倩两位同志作表态发言,他们表示,将时刻牢记党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牢记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为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巴哈尔古丽·赛买提要求初任法官们,要讲政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紧扣贯彻新发展理念。要守初心,涵养为民情怀,切实把对党的绝对忠诚体现到具体的执法办案中。要勤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厚植理论功底,努力成为各自审判领域的行家里手,把审理的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让每一个案件的办理成为一堂生动的“法治公开课”,让审判的过程和结果都经得起历史的检验。要勇担当,主动到审判一线、艰苦岗位、复杂环境中摸爬滚打、接受考验,作新时代法官表率。要重廉洁,守住权力关、监督关、交往关、亲情关、生活关,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定力,自觉维护司法权威和法院形象,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切实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来源:新疆高院
责任编辑:娜迪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