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高院要闻
新疆法院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三)
  发布时间:2022-03-25 11:04:29 打印 字号: | |


连日来,全区各级法院迅速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用全国两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切实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高质量推进全区法院年度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确保出成果、见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哈密市中级人民法院

要牢牢坚持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准确把握“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战略性的有利条件”等重大论断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扎实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坚决维护新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吐鲁番市中级人民法院
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高质量推进法院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狠抓主责主业,不断提高审判质效和司法公信力。以“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和“诉源治理巩固提升年”为契机,着力解决企业、群众的“急难愁盼”,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巴州中级人民法院

要充分认识到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坚决拥护党中央的重大战略决策,明确职责目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两会精神上来,通过筑牢政治忠诚,全力保障民生,锻造法院铁军等各项措施,把落实两会精神的工作成效体现到法院工作实际中,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阿克苏地区中级人民法院

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乃至今后一段时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坚持人民至上,持续深化一站式建设,巩固拓展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成果;充分发挥司法裁判作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坚决捍卫社会公平正义,积极参与反腐败斗争,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克州中级人民法院

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坚定前进方向。切实履行好审判执行工作职责,争做平安克州的建设者、法治克州的先行者、公平正义的守护者,为奋力开创克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新局面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喀什地区中级人民法院

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贯彻国家总体安全观,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定环境。立足发挥区位特色优势,紧贴群众需求提供司法保护,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做细做实诉讼服务巡回审判、判后答疑及实质性解决立案难、执行难等工作,提升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

乌鲁木齐铁路运输中级法院

要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铁路两级法院要以维护生态安全为要务,以保障人民群众环境权益为重点,以推进资源节约和高效利用为引领,以完善工作体制机制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新疆高院
责任编辑:娜迪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