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高院要闻
新疆法院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二)
  发布时间:2022-03-23 10:22:06 打印 字号: | |


连日来,全区各级法院迅速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用全国两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切实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高质量推进全区法院年度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确保出成果、见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01

新疆高院伊犁州分院:


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持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到法院各项工作的始终。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以更加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02

塔城地区中院


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立足审判执行第一要务,以精细管理为先导,抓实审判管理,坚持审判质效持续向好。做实做细便民利民措施,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巩固提升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建设和人民法庭建设成果,助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

03

阿勒泰地区中院:


阿勒泰地区中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强调,阿勒泰地区两级法院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五个必由之路”的重大论断,聚焦审判执行主责主业并抓好贯彻落实。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司法职能,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更高需求。以“诉源治理巩固提升年”为契机,实现更多纠纷在前端多元化解,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04

克拉玛依市中院:


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优化诉讼服务保障各类市场主体正常经营,完善破产审判工作,推动“僵尸企业”出清;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激发创新活力;监督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助力法治政府建设;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克拉玛依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要狠抓主责主业,不断提高审判质效和司法公信力,深入推进“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以及人民法庭建设。持续做好维稳工作,及时审理重大敏感案件,做好矛盾纠纷化解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社会环境。

05

和田地区中院:


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高质量推进法院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学习中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战略性的有利条件”重大论断的认识,注重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扫黑除恶法治化常态化,不断巩固提升审判执行质效,全力解决涉诉涉法涉执类信访矛盾,依法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多措并举为人民群众兑现真金白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新疆高院
责任编辑:娜迪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