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高院要闻
自治区高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3-17 10:42:58 打印 字号: | |

3月16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并安排部署有关工作。高院党组副书记、院长巴哈尔古丽·赛买提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全体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对标看齐,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战略性的有利条件”重大判断,保持战略定力、把握历史主动,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持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到法院各项工作的始终。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做好统筹安排,做到深学细悟、学以致用,切实用全国两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


会议强调

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高质量推进全区法院年度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确保出成果、见实效。要把巩固提升审判执行质效作为贯穿全年的主要任务,加强审判执行运行态势分析,强化均衡结案,切实提升案件质量和效果,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会议要求

要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加强人权司法保障,依法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决维护社会稳定,全面推进扫黑除恶法治化常态化,深度融入社会治理大格局。要注重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防范风险、处理问题、化解矛盾、维护稳定,为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保持新疆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会上,部分同志围绕全国两会精神作交流发言。


自治区高院在家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审委会专职委员,一级、二级高级法官,二级巡视员,廉政监察员,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各党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乌鲁木齐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党组成员列席会议。


 
来源:新疆高院
责任编辑:娜迪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