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高院要闻
全区法院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2-14 10:37:41 打印 字号: | |

2月12日,全区法院工作会议在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及自治区政法工作会议精神,部署谋划2022年全区法院工作。高院党组副书记、院长巴哈尔古丽·赛买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2021年,全区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自治区党委坚强领导,最高人民法院监督指导下,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为主线,以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为牵引,勠力同心、苦干实干、忠诚履职、不辱使命,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

会议强调

2022年,全区各级法院要坚定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及自治区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法治新境界,推动“两个确立”融入血脉灵魂;以法治新作为,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以法治新成效,服务紧贴民生的经济高质量发展;以法治新情怀,践行为民初心守护各族群众福祉;以法治新魄力,促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以法治新担当,加快人民法院队伍“四化”建设,全力把新时代新疆法院工作提升到更高水平。

会议号召

新时代呼唤新使命,新征程激励新担当。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旗帜,在自治区党委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集中精力保稳定、全力以赴促发展,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宣读了自治区法院系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办案标兵表扬的通报,并向荣获2020-2021年度自治区优秀法院、自治区优秀法官的集体和个人颁发奖牌及证书。

 

 

 

 
来源:新疆高院
责任编辑:娜迪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