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高院要闻
2022年“信息化应用周末大讲堂”开课啦
作者:吴培东  发布时间:2022-02-10 13:35:25 打印 字号: | |

1月22日,伴随着全区法院跨部门大数据办案平台操作培训开讲,2022年度“信息化应用周末大讲堂”全面启动,全区法院刑事立案法官、刑事审判法官通过视频会议参加了此次培训。


2020年开始,高级法院启动信息化应用提升工程,利用两年时间将全区法院信息化系统应用覆盖率达到100%。2021年,高级法院在应用覆盖率80%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制定《信息化应用系统“全覆盖”轮训培训方案》,将高级法院集中部署的审判、执行、在线诉讼服务、审判管理、办公OA、电子档案、队伍人事等应用系统分为30个专题,每月确定四个专题(保证每周一次),分类型、分批次、分人员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开展培训,全面提升干警信息化实操能力,实现全流程全业务网上办理目标。2021年共计开办39场次,覆盖智慧审判、智慧执行、智慧服务、智慧管理全业务,参训人员覆盖法院所有干警,按期实现全区法院信息化系统应用覆盖率100%。


2022年,高级法院坚持开门搞培训的原则,向全区法院征集信息化应用培训需求,继续以“信息化应用周末大讲堂”为抓手,全力解决干警在信息系统使用中的困难和问题,强化信息系统的集约能力,不断总结信息化实战应用经验,切实提高信息化应用系统的集约化水平,让干警登录更快捷、操作更简便,形成全网办案办公的工作氛围,全面提升新疆法院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应用上水平、上台阶。

 


 
来源:新疆高院
责任编辑:娜迪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