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高院要闻
两会看·法院 | 代表委员热议法院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2-01-27 11:27:39 打印 字号: | |

1月24日,在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上,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院长巴哈尔古丽·赛买提作《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参加“两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认真审议报告,为新疆法院发展凝智聚力、建言献策。跟着小编,一起听听他们怎么说?


全国人大代表、北京乾坤(乌鲁木齐)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合伙人法蒂玛: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重视将信息化、新媒体元素渗透和融入诉讼服务中心建设之中,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贴心、方便、高效的诉讼服务。各级法院依托12368诉讼服务热线、移动微法院、诉讼服务网,大力推广跨域立案、视频庭审、电子送达等工作,使当事人享受到更高质量的诉讼服务,减轻当事人的诉累,实实在在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智慧法院的便利。这是老百姓最希望看到的,这样的努力值得点赞!


自治区人大代表、莎车县巴格阿瓦提乡党委书记逄子剑:

新疆法院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着力推动人民法庭建设取得新提升,打造“一庭一品”,主动融入无讼乡(社区)创建,将司法服务触角延伸到乡村一线,在源头治理解民忧上下功夫,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前端,用便捷高效的诉讼服务让老百姓少跑腿、少费心。


自治区人大代表、新疆北大仓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宋林:

新疆法院推出服务保障自治区经济高质量发展“1+N”升级措施,从合同履行、劳务纠纷、品牌保护等方面提供多元司法服务,协同政府有关部门推进主体平等保护、行政争议化解、投资环境优化等工作,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助推产业结构升级,诠释了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


自治区政协委员、和静县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副队长赛军:

过去的一年里,新疆法院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法官将法庭搬到田间地头、农家院落、旅游景区,他们扎根基层、贴近群众,拉近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将大量的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同时,与基层组织主动对接,为基层政府作出决策提供法律参考,提高基层依法治理的能力和水平。
今年是我履职的第五年,我将在干好业务工作的同时,深入调研工作,倾听民声、反映民意,当好百姓“观察员”。


 
来源:新疆高院
责任编辑:娜迪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