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高院要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 | 为执行一笔案款,他爬上了山顶……
作者:祁颜轩  发布时间:2022-01-05 10:34:07 打印 字号: | |

“你好法官,我发现建某了,他就在和静县巴音布鲁克区巴音布鲁克总场冬季牧场,你们现在可以过来吗?”

“好的,你先不要着急,持续关注他的动向,与我们保持电话联系。”

和静县人民法院执行局艾尔登比里格法官接到申请执行人匆忙打来的电话后,立刻组织执行团队干警集合,驱车赶往了巴音布鲁克牧区,该地区地形崎岖,路况复杂,没有信号,且出发当天山中大雾,能见度不足十米,然而执行干警们依然义无反顾地赶去了被执行人所在地。

经过五个多小时的路程,几个小时的搜寻,执行干警最终找到了被执行人建某。经执行干警调解,被执行人建某同意通过微信支付缴款,但由于该地区没有信号,执行干警又带领建某前往海拔较高的山顶,最终在山顶将手机信号连接,建某当场支付履行完法定还款义务。 

上图为执行干警(右)带领被执行人(左)在山顶连接手机信号,支付被执行款。


法院执行工作是实现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责任重大,任务艰巨。2021年以来,和静县法院执行局共受理执行案件2665件,结案2590件,结案率达97.19%。


 

 

 
来源:和静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娜迪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