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高院要闻
新疆法官学院打造“硬核”师资库培养专业人才
  发布时间:2021-12-24 13:00:12 打印 字号: | |

为加强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上合组织国家法官交流培训基地、国际司法协助研究基地、司法案例信息研究中心”(简称“两基地一中心”)建设,着力打造国际有影响、国内争一流的干部培训交流基地,新疆法官学院已建成法院系统兼职教师师资库及疆内外高校专家师资库,12月23日为部分兼职教师颁授了聘书。

新疆法官学院自建成以来,始终坚持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在法院系统内推荐筛选的基础上,广泛邀请各大高校、科研院所专家师资,建成180余人组成的法院系统兼职教师师资库及疆内外高校专家师资库,与中国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自治区党委党校、新疆社科院法学所等十余所科研院校建立合作关系,为上合组织国家法官、援疆省市法院干警、新疆法院干警培训培养工作提供全方位的教学保障,激发创新活力。

颁授仪式上,自治区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阿克拜尔·艾克拉木表示,自治区高院将发挥好“两基地一中心”的平台优势,充分挖掘各相关领域专家学者资源,通过上合国家法官培训、司法协助交流、案例学术研讨等活动,实现专家学者与学院建设同步发展,着力提升师资队伍质量水平,让每位学员都能够学以增智,学以立德、学以致用,以高质量的专业培训为新疆法院人才队伍建设保驾护航。

 
来源:新疆高院
责任编辑:娜迪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