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高院要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新疆法院执行法官变身“推销员”助当事人渡难关
作者:娜仁花  发布时间:2021-12-24 12:57:27 打印 字号: | |

28840元对于被执行人尼某来说是一笔“巨款”,在和静县当地销售牛肉的他一时无法凑齐这么多钱偿还欠款,正当他一筹莫展时,和静县人民法院微信群里消息一条接着一条,大家正在热火朝天的买牛肉。究竟发生了什么?

和静县法院受理原告开某与被告尼某借款合同纠纷一案,案件在调解后达成一致,因尼某无法按时拿出钱款履行债务,开某决定向法院申请执行尼某的财产用以偿还欠款。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执行干警走访被执行人居住地了解财产情况,发现被执行人尼某在某小区门口开肉类经销店,但是每日卖肉收入多用来投入经营和生活所用,一时拿不出28840元,这该怎么办呢?

执行干警发现,店内还有几百公斤的牛肉未出售,何不用卖牛肉的钱来抵偿债务?于是经过尼某同意,执行干警将促销牛肉广告发布在朋友圈,全院干警看到后积极帮助转发广告。因为肉质新鲜而且价格实惠,很快有看到广告的群众前来询问销售地址,一时间微信群里热火朝天。不一会儿,经销店门口就聚起了前来抢购牛肉的群众,几百公斤牛肉不到半天时间就销售一空。

尼某拿到钱后立即表示要向开某归还欠款,一起执行案件就此了结。执行法官变身“牛肉推销员”,既帮助被执行人履行义务,也保障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全区“执行为民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和静县法院执行干警本着善意执行、文明执行的理念,不断创新方式方法,灵活运用各类执行措施提升质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法律制度、每一个执法决定、每一宗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和静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娜迪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