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高院要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 | “不跑了,我跟你们回去!”执行法官百米冲刺擒住失信人
  发布时间:2021-12-16 10:54:44 打印 字号: | |

“法官,我已经掌握了张某的行踪,请你们立即前往。”近日,乌鲁木齐市头屯河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热合木江·热希提接到申请执行人海某的举报后,立即出发。


张某拖欠海某31万元合同款,经法院审理判决后生效。2020年11月,海某来到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热合木江承办此案后,立即实施网络查控,但张某名下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经传唤,张某来到法院,在执行法官的见证下,由张某妻子担保,与海某达成和解协议。


此后,张某仅支付了3000元便消失了,热合木江多次查找张某的行踪,都无功而返。


这一次,接到申请执行人的举报后,他和同事迅速出发,到达张某可能藏身的厂房。经过详细查找,仍未见张某的踪迹。


“张某真的在附近吗?”热合木江联系海某,询问相关情况。


“法官,他肯定在,你再帮忙找找!”海某十分肯定地说。


“张某会不会是通过厂房周围的公共视频,发现了陌生车辆,所以在跟我们兜圈子?”看到厂房周围的摄像头,热合木江思索着。


他和同事决定先离开,之后再杀个“回马枪”。


果然,5分钟后,热合木江返回厂房时,发现了一辆白色汽车。车上的人看到热合木江,拔腿就跑,被热合木江当场拦下,此人正是张某。


天冷路滑,热合木江没站稳,张某趁机推开他转身就跑。


“张某,快停下!”热合木江喊道。


张某使出全身力气往前跑,头也不回,热合木江以百米冲刺的速度紧追。


刚才查找时观察过周围地形,热合木江知道前面的小路连通着一片树林,如果张某跑进树林,又要前功尽弃了。


热合木江猛跑几步,伸出手扯住张某的衣角,导致其重心不稳,摔倒在地。


“不跑了,不跑了,我跟你们回去。”张某说着,试图再次挣脱,热合木江则死死揪住他的皮带不放。


“如果仍不履行还款义务,我们将依法对你采取司法拘留措施。” 将张某带到法院后,热合木江向张某释法明理,明确告知其权利、义务以及拒不执行法律义务的后果。


收到消息后,张某的妻子连忙赶到法院,将剩余的案款履行完毕。至此,该案得以圆满解决。

 
来源:石榴云/新疆法制报
责任编辑:娜迪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