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自治区党委常委在分管领域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学懂弄通做实 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作者:张艳芳 杨舒涵 梁立华 闫啸天  发布时间:2021-12-14 10:44:07 打印 字号: | |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张艳芳 杨舒涵 梁立华 闫啸天报道近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在分管领域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杨诚在喀喇昆仑高原练兵备战一线给部队官兵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指出,全会召开的时机重要、主题重大、意义非凡,要深入学习领会,把学习习主席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吃透《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精神贯通起来,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突出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等重点悉心感悟,深刻认识理论创新的重要贡献、“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等。他强调,要落实领导带头学、集体深研学等要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中把官兵思想武装起来,把政治能力提高起来,把使命职责担当起来,把革命斗志激扬起来,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坚守忠诚品格、提振奋斗精神、勇于自我革命、保持严实作风,为党分忧、为国奉献、为民造福。

  张柱分别向自治区地厅级干部、副厅级以上离退休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指出,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意义重大,特别是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强调“两个确立”,这是体现全党共同意志、反映人民共同心声的重大政治判断,必将凝聚全党力量步调一致向前进、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结合新疆实际,张柱系统讲解了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百年探索实践和经验启示。他强调,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不懈奋斗。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弘扬历史主动精神,不断巩固党在新疆的执政基础。要发挥广大老干部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赓续党的红色血脉,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田湘利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和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要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的部署,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自治区党委十届二次全会要求,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正风肃纪反腐,坚持一手抓反分裂斗争,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更大战略性成果,为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
责任编辑:娜迪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