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高院要闻
传帮带教情谊深 智力援疆绘新篇——新疆法院干警赴江苏法官学院专题培训综述
  发布时间:2021-11-30 12:10:46 打印 字号: | |

11月12日-20日,在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的大力支持下,新疆法院系统85名干警(含兵团分院25人),前往江苏法官学院参加了为期9天的2021年西藏、新疆受援法院审判综合培训班。

此次培训对象从审判业务人员延伸到综合管理人员、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培训内容从单纯的审判业务扩展到审判管理、综合管理、信息化建设等全方位综合业务。培训设置了司法裁判如何体现和弘扬核心价值观、“套路贷”虚假诉讼的防范、《民法典》实施对建设工程合同纠纷审理的影响、民事裁判文书制作等专题课程。

江苏省高院还安排组织学员在十六旅旅部旧址、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开展红色教育,见证革命历史;参观溧阳市法院天目湖人民法庭、江苏省级特色乡村塘马村。

走进溧阳市法院天目湖人民法庭,学员们通过参观人民法庭规范化、信息化、便捷化的诉讼服务平台建设情况,详细了解江苏省智慧法庭建设、驻庭人民调解工作等亮点工作,对“人民法庭的优势在基层,生命力也在基层”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新疆法院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开阔了眼界、提升了理论水平,增长了实务技能,回归岗位时要将此行收获传递给其他干警,带动所在单位的同志们一同进步。江苏省高院“三援办”副主任赵冰清说,希望通过更多的交流和交往,使江苏、新疆两地法院像石榴子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短短九天的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得益于江苏省高院筹划完备、部署周密、组织得当,使每一位培训班学员都能学有所获。培训期间,新疆法院的学员们通过课下的思考与交流、及时召开学习会和总结会,展现出新疆法院干警规范有序的良好精神风貌。

江苏省高院二级巡视员、行装处处长金国富表示,此次培训是江苏省高院智力援疆的重要举措。这是江苏法院首次将培训对象从伊犁、克州等对口援助地区法院扩大到全区各地州市等非受援地区法院,对新疆法院人才培养、审判工作高质量发展蓄力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新疆高院
责任编辑:娜迪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