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高院要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夜间执行雷霆出击 博州两级法院 掀起执行攻坚高潮
  发布时间:2021-11-23 11:16:05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博州中级人民法院决定在全州两级法院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夜间执行专项行动。11月16日夜间,博乐市法院大楼前警灯闪烁,博州中级人民法院、博乐市人民法院的执行局干警们整装待发,随着博州中院执行局副局长姜斌同志一声令下,干警们快速登车奔赴案件被执行人住所。精河县人民法院、温泉县人民法院在当地同时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聚焦反映强烈长期难以执行的疑难复杂案件、涉执信访案件、多次上门查找未果的被执行人、影响群众获得感的10万元以下标的额执行案件、影响群众幸福感的涉民生以及涉民营企业、涉金融、涉党政机关和涉黑恶刑事执行案件等5类案件。行动前,博州两级法院执行法官针对案件认真梳理,先后两次召开专题会议周密部署。

专项行动采用错时执行方式,利剑出鞘,严厉打击和法院玩“躲猫猫”的被执行人,攻克一批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骨头”案件。在一起民间借贷案件中,执行法官多次打电话要求被执行人马某履行还款义务,马某拒不到场。执行法官在马某家蹲守近两个小时,终于发现马某行踪并将其拘传,到法院后,马某态度蛮横,通过执行法官多番有理有据的思想攻势,最终由马某父亲代其偿还案款7.31万元。

博州两级法院拘传14人,传唤21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8人次,化解“骨头案”16余件,执行到位31.82万元,取得了专项活动的首战告捷。

下一步博州两级法院持续保持执行高压态势,以实际行动保障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兑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庄严承诺。


 

 
来源:博州中级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娜迪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