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高院要闻
自治区高院“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推动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基层群众
  发布时间:2021-11-09 11:33:39 打印 字号: | |

连日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驻墨玉县吐外特乡“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整合多方力量,组建了多支巡回宣讲队,进农户、进校园,采取巡回宣讲、广播解读、集中领学、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宣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在吐外特乡库木博依村,驻村工作队临时党总支举办宣讲报告会。自治区高院“访惠聚”驻村工作临时党总支书记、工作队总领队彭小平宣讲了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和背景,阐释了会议主要精神和任务要求,详细讲解了如何切实抓好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彭小平同志在宣讲中表示,要深刻领会把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坚定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政治自信、政治方向、政治责任、政治定力、政治担当。要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研讨活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代会精神深入人心。

在吐外特乡库特来木村,自治区高院驻村工作队举办了“村史馆里讲党课”巡回宣讲活动。驻村工作队对村史馆进行改造翻新,精心加入党代会精神等内容,并对宣讲员进行集中培训。巡回宣讲中,宣讲员结合村里的身边人、身边事、身边变化,用百姓的视角、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农牧民群众详细讲解了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截至目前已开展5场巡回宣讲、覆盖260余人次。


在吐外特乡阿拉多斯村,自治区高院驻村工作队开展了“学党代会精神凝聚妇女人心”主题党日活动。交流村里的新鲜事儿,描绘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驻村干警用生动通俗的语言向妇女们细数五年来党的好政策带给大伙儿生活上的变化,畅谈对党代会的认识,同时还讲解党和政府依法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和大家一起展望了未来美好生活。



在吐外特乡英艾日克村,自治区高院驻村工作队组织全体村干部和农牧民党员对会议精神进行再传达、再学习、再研究、再部署,做到每名干部学深悟透,并利用试卷测试、随机抽问等方式检验干部学习情况。通过村大喇叭、小喇叭、农牧民夜校等方式持续不断在全村范围内开展会议精神的宣传学习。在“四老人员”家中,驻村干警结合村民生活实际,宣传讲解会议精神。村民阿不力孜·亚森说:“作为老党员,我一定要带头学好会议精神,并传达到我们村的每家每户,带领大家一起学习”。


 
来源:新疆高院
责任编辑:娜迪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