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陈一新在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第八次主任会议上强调 加强政法战线先进典型选树宣传 大力弘扬政法英模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08 12:32:21 打印 字号: | |

近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第八次主任会议在京召开。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陈一新主持会议,研究加强政法战线先进典型选树宣传工作,弘扬政法英模精神,营造学习先进典型、崇尚先进典型、争当先进典型的良好氛围,在全社会树立起政法干警高大正面形象。


陈一新指出,弘扬政法英模精神,是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四大任务之一。教育整顿后期,在抓好查纠整改不放松并贯穿全过程的同时,集中开展选树宣传政法战线先进典型系列活动,非常必要、恰逢其时。就如何抓好选树宣传工作,陈一新提出四点意见:


——提高政治站位。把选树宣传政法战线先进典型作为一项根本性、长期性、战略性工作来落实,作为当前教育整顿的重要任务来推进,坚持标准、注重程序,用真实事迹打动人,用崇高精神感染人,让政法战线先进典型深入人心。


——明确工作要求。深入挖掘不同层次、不同类别的先进典型,让政法英模群体更立体、更丰富。突出层次性,在省市县各层级、政法各领域,分层分类选树先进典型,分层分级组织宣传活动;突出多样性,聚焦“政治忠诚、服务人民、担当作为、专业精湛、无私奉献”,选树宣传不同类型、不同内涵的先进典型;突出可学性,既要大力宣传牺牲的英烈,也要大力讴歌当下的英雄、身边的典型。


——创新宣传方式。加强统筹策划,创新运用新时代政法英模事迹报告会、致敬政法英模特别节目、政法英模年度巡礼、政法英模云上展播、政法英模影视剧创作等形式,形成现实纪录与艺术创作交织、线上与线下互动、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并重的宣传格局,切实提高宣传质效。


——加强组织领导。明确政法单位党组(党委)主体责任,强化宣传部门职责,健全统筹协调、主责主抓、条块联动等机制,充分调动各级各有关单位选树宣传政法战线先进典型的积极性,增强选树宣传工作的组织力,推动形成人人崇尚英雄、人人争当先锋的良好氛围。


中央政法机关督导组组长张轩、欧阳坚、李伟列席会议,中央纪委常委、国家监委委员崔鹏,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公室副主任景汉朝、白少康、王洪祥、马世忠、潘毅琴、冯延、聂福如,司法部副部长刘志强出席会议。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责任编辑:娜迪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