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石榴云/新疆日报】把发展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我区各地认真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03 12:06:24 打印 字号: | |

10月31日,温宿县温宿镇精神文明办公室干部冯琰荣在该镇读书室为村民宣讲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颜寿林摄


连日来,我区各地认真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大家一致表示,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会议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进取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奋力把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描绘的发展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10月27日,阿勒泰地区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就进一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出部署。会议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推动学习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代表、阿勒泰地委书记张岩表示,阿勒泰地区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将深刻领会党代会精神实质,不折不扣抓实抓好各项工作、落细落实每项任务,精心谋划今后工作思路,确保会议精神在阿勒泰地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阿勒泰地区参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代表第一时间开展多种形式的宣讲,把党代会精神迅速传达到基层。“作为一名基层一线的代表,我要把党代会精神宣传好、贯彻好。围绕大力保障改善民生、提升各族群众福祉目标,带领大家一起奋斗,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代表、吉木乃县吉木乃镇副镇长、萨尔乌楞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热依扎·巴合道列提说。

连日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党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巴州党委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各种形式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开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新局面的积极行动,以钉钉子精神担当尽责,全力确保会议精神落地生根。要在常态化学习、宣传、宣讲、培训、普及、研讨上下功夫,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宣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分层分类做好培训,掀起学习宣传热潮,把会议精神传达到千家万户。

巴州各县市、单位也迅速传达学习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确保会议精神学习贯彻全覆盖。库尔勒市党委宣传部精心谋划、送学上门,组织库尔勒市党委党校教师、库尔勒市蒲公英宣讲团成员组成“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宣讲团”,从10月29日起,分4组深入库尔勒市各乡镇(场)、街道,开展宣讲79场次。

“宣讲团为我们带来了精彩宣讲,我们一定要把党代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将会议精神传达给每一位居民。”库尔勒市建设街道党工委书记马恺鸿说。

10月26日,和田地区组织地直各单位、各部门县处级领导干部,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会议要求,全地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上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把会议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我们要结合地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学深学透会议精神,努力担当作为,为和田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和田地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民经济综合科科长刘宇说。

连日来,吐鲁番市各级团组织、青联和团属青年社会组织,组织团员青年迅速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吐鲁番市青年创业联盟理事长张磊说,我们要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抢抓机遇,直面挑战,围绕青年创业需求,培育青年创新“发源地”,聚焦构建全链条青年创业服务体系、青年双创活力高地,带动青年争当创新创业“领跑者”,为新疆发展注入青春力量。

(记者拍热扎提·阿不都,参与记者杜建辉、张瑞麟、张婷,通讯员魏志源)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责任编辑:娜迪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