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一指导组到
最高人民法院调研座谈 周强表示
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推动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11-03 11:49:49 打印 字号: | |

11月2日上午,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一指导组组长王秀峰一行到最高人民法院调研座谈。王秀峰传达了党史学习教育中央指导组座谈会精神,对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出指导意见。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周强参加座谈并讲话。

  王秀峰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一指导组进驻最高人民法院以来有关工作情况,对最高人民法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王秀峰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践行“三个表率”的实际行动和具体表现,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持续用力,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紧扣主题主线,优化实化举措,扎实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最高人民法院充分发挥“关键少数”带头作用,强化政治引领,创新教育形式,丰富学习内容,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到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各项工作不断深入推进,取得明显成效。希望最高人民法院在进一步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坚持贯通起来学、联系实际学、持久深入学,在融会贯通中加深理解和把握,真正做到政治认同、情感认同、思想认同。要进一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贯通到底,探索建立长效学习机制,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继续精准对接人民群众需求,努力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相互促进,切实压紧压实领导责任,加强督促指导、跟踪问效,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党史学习教育后续工作。

  周强表示,中央第十一指导组的指导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很强,为最高人民法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最高人民法院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史学习教育中央指导组座谈会部署要求,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政治忠诚,站稳人民立场。要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后半篇文章,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关键少数”,充分发挥党组引领示范作用,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不同阶段目标重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要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强民生司法保障,着力提升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和水平,千方百计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审判执行、司法改革、智慧法院建设等工作有机融合,紧密结合第二批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坚定理想信念,弘扬英模精神,锤炼过硬作风,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一指导组有关同志,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杨临萍出席座谈会。最高人民法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座谈。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责任编辑:娜迪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