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高院要闻
自治区高院机关掀起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1-11-01 20:23:46 打印 字号: | |

担当新使命,奋斗新征程。连日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机关掀起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热潮,机关各党支部按照高院党组部署要求,以“学报告、听辅导、讲党课、写心得、谈感悟”等多种方式学深悟透会议精神,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研讨活动,推动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工作在每个支部、每名干警身上落实落地落细。

刑三庭党支部在学习活动中要求支部全体干警把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与自身工作实际相结合,深刻认识身为法院干警的职责使命,筑牢政治忠诚,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敢于斗争、敢打必赢,在推动反恐维稳、扫黑除恶斗争工作中更加积极主动作为,加强和规范相关司法建议工作,狠抓办案质效,为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要自觉当好宣传员,向身边亲朋好友宣传好会议精神,充分利用“民族团结一家亲”“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向各族群众宣传自治区党委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砥砺奋进取得的显著成绩以及提出的新使命新要求新目标,助推会议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民一庭党支部组织干警开展学习研讨并举行“汲取奋进力量 再踏新征程”倡议书签名活动。支部全体干警进一步统一思想,共同倡议要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行动诠释忠诚本色、践行初心使命。紧密结合岗位职责,坚决做到聚焦总目标,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局,高质高效审理化解民生领域案件和纠纷,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自觉巩固和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持续改进工作作风,自觉把个人工作与党的事业大局,与法院工作大局结合起来,做到人人有责、人人担责、人人尽责。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切实提高案件质效,不断提高群众工作能力,推动人民法庭工作高质量发展,在工作实践中激发新动能。

执行三庭党支部全体干警在集中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后心潮澎湃、倍感振奋。大家一致表示,要将执行工作作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强阵地,在奋力把宏伟蓝图变成现实的新征程中作出新的贡献。要切实担起全区法院执行工作的综合管理考核职责,更加突出问题导向,善于发现、解决现有执行监督管理制度机制中的共性问题和深层问题,运用制度思维和改革办法,治建并举、抓源治本,为“切实解决执行难”贡献新疆法院智慧,进一步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执行工作的力度和温度。

 
来源:新疆高院
责任编辑:娜迪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