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高院要闻
援疆情 | 新疆法院干警赴湖北法院跟案学习
  发布时间:2021-09-29 10:11:19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全国法院援疆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全国法院人才智力援疆积极效能,近日,新疆高院组织14名审判一线干警赴湖北省6个中级法院和2个基层法院开展跟案学习。跟案学习干警到鄂后,湖北省高院组织召开跟案学习见面会。

湖北省高院党组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提前部署、周密安排。见面会上,湖北省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群星同志介绍了湖北省法院的基本情况,并对跟班部门、指导人员进行具体安排,要求接受单位要提高站位,把“跟案学习”当做政治任务来完成,做好服务,经常性开展讨论,并树立好法院形象。湖北省高院法官管理处负责同志传达了省高院关于此次跟案学习工作的具体精神,并明确了跟案学习期间,各接收法院要在用心、用力、用情上下功夫,压实责任抓落实,克服困难抓落实,不断深化疆鄂两地法院的同事情、战友情和团结情。新疆高院带队负责同志对近年来湖北省高院的援助和支持表达了感谢,并介绍了新疆法院的有关情况。双方还就学习方向、饮食习惯等方面作了沟通,尽全力做好学习生活保障。

此次跟案学习以“一对一”指导的方式展开,跟案学习法官通过参与办案,参加法官会议讨论案件,交流工作心得体会等方式,相互学习审判经验、研究疑难复杂案件,探讨审判业务的热点难点问题、借鉴互学审判工作理念与办案技能。参加跟案学习的干警们表示,将充分运用此次学习机会,多学、多问、多实践,确保一个月时间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来源:高院法官管理处
责任编辑: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