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高院要闻
新疆法院干警赴天津、山东法院跟案学习
作者:胡颖、叶楠  发布时间:2021-09-18 10:18:43 打印 字号: | |

新疆法院干警赴天津法院开展跟案学习活动


9月14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政治部法官管理处(援疆办)组织全区法院14名审判执行一线干警赴天津,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跟案学习活动。

当天中午,天津高院组织召开新疆法院干警跟案学习座谈会。天津高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黄国华及天津相关接收法院领导出席会议,会见新疆法院全体跟案学习干警。

会上,天津高院干部处负责同志首先对新疆法院跟案干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天津法院的基本情况以及跟案学员的分配情况向新疆法院带队同志及全体学员做了介绍。新疆高院带队同志代表跟案法官对天津高院的热情接待和细心照顾表示感谢,并要求全体跟案法官珍惜到天津法院的学习机会,积极向天津法院的同志们学习先进的审判经验,按照要求遵守天津法院工作纪律及各项工作制度,加强自我管理,争取学有所成,学有所用,不辜负天新两地高院党组的良苦用心。

天津高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黄国华同志对天津相关接收法院提出三点要求。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要高度重视此次跟案学习活动;二是取得扎实成果,努力实现民族团结氛围显著提升、业务能力显著提升、司法作风显著提升;三是做好服务保障,保障新疆法院跟案学习的同志们全心全意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

会后,新疆高院带队同志分别前往和平区、南开区、红桥区法院,实地走访了跟案学员的工作及生活场所。

新疆高院选派审判业务骨干前往山东法院跟案学习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法院援疆工作会议精神,更新理念、拓展思维、提升能力,近日,新疆高院援疆办选派全区15名审判业务骨干赴山东法院开展为期1个月的跟案学习活动。

在到达当日的座谈会上,新疆高院带队同志代表全体跟案学习干警,向山东高院对此次跟案学习的高度重视、严密组织、热情服务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要求跟案学员迅速转变角色、谦虚求学,努力提升审判业务水平。会上,山东高院政治部有关领导介绍了山东法院的基本情况及开展跟案学习的具体安排,要求各接收法院要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目前,新疆法院的15名跟案学习干警均已投入到新的工作岗位当中,通过参与办案、草拟法律文书、庭审观摩、查阅案件材料、参与调研等多种形式,努力丰富学习形式,确保跟案学习活动取得实效。参加跟案学习的干警们表示,将充分运用此次学习机会,多问、多学、多实践,确保跟案学习有所得、有收获、有成效,实现新的跨越和提升。





 
来源:乌鲁木齐中院 克拉玛依中院
责任编辑:王菲